汐沙汐沙

请多多关心吧

Backstage

为导演我自己和主演叶哥哥干杯,《发光的东西》杀青大吉🍻!

知我罪我,其惟春秋。希望观众老爷多包涵。


四月就定下手书的剧情方向是:事业向&个人向;选曲也敲定为:《最初的梦想》。歌曲算是我私心,这个版本唱的太符合心里这个故事的气质,温柔又很坚定。 后面还有句歌词“很高兴一路上我们的默契那么长。” 且这首歌能做叶橙CP曲,加上苏橙成长史,最后副歌合一下(脑内过一遍就是做完了。)


上周构思剧情与分镜的时候,就决定做童年时期+少年叶琛时期这个成长线,到决定从巴黎回国为终止。结局黑屏那句对白也是一早就想好的END,非常精彩的一段原作台词,也是我觉得对“初心”这个主题最好的阐述。黑白的效果其实是想表达“过去”客观的讲述一下叶琛的成长~


捋时间轴的的时候,最大的挑战是怎么不把走向做的太“惨”。所以任何挑战都能变机遇,反过来思考,苦难和挫折做成一种客观存在经历,更能凸显出执着坚持这些主观存在的闪光点去扣题。“不去问多坎坷,只因你从未把过往当伤疤。”


在做分镜的时候,体验了一把平衡叙事性,画得爽(表达欲)和歌词互文性的快落。为了故事砍了很多想画的场景,比如叶家兄妹和苏橙保育园的相遇。所以,苏橙她没有登场真是对不起。虽然叶哥哥的过去她没有参与,但未来定不会缺席。整个MV可以理解成苏橙在看过去的相簿,是不是很甜!总的来说整个分镜做的很顺利,一个小时不到就定下来了,并且后面没有大的修改过。


做完分镜就是闷头画画了。一做吓一跳,工程量真不小。还好黑白灰的话做好Value就很出效果了,彩色的话估计工作量要翻倍,现在彩漫周更都是什么高效率组合在运作啊啊? 但、总体来说,认真学习生活的叶哥哥画得很爽。有些画面小私心,譬如在叶哥哥坐在长椅画画的背景是埃菲尔铁塔那张,长椅最边上有个购物袋,这个后来调整透视被砍掉了一大部分(呵),其实里面都是食物,这暗示他回去还得做饭。思考这些细节正是导演的快乐呀!虽然最后可能是无用功。还有一些就不说了,有缘人自能get。


这里要严重批评一下画风整体性太差,角色年龄增长没有很好的体现在画面上。画画这种东西也是没有任何捷径的,缺的东西都会在之后补上。惭愧。


最后导入iMovie合歌,学习了新的知识就是构图的时候就要考虑给字幕留位置😭!!!特效的话抓亲友捉刀,飞机鸽子这些动起来应该挺好看的,但我们不是一个系统…算下来每张图有4.5秒左右,有时间还是丰富画面吧。这里也有点遗憾。


最后还是顺顺利利做完了,说到做到,没有咕。B站审核也很快。很少做这种很抒情的东西,希望我的表达不要太肤浅,整体看下来不要尴尬...能给一样喜欢叶哥哥的朋友们带来快乐就好了😢 


特别鸣谢Thanks♪(・ω・)ノ :

优秀的原作,给我无限灵感和力量。

被我抓来校对的亲友,她今早给我说昨天脑子里loop了一天的这首歌。

有幸看到的观众老爷,播放量有个4千我就满足了555🙏(心愿达成


谢谢谢谢谢谢大嘎


(送上分镜的草稿,本来都是草稿,后面画完一张就覆盖一张上去,左一剧情写来是给没玩过游戏的朋友理解的。红色箭头是我预估的情绪曲线)

评论(8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